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杜联明:通过构建生物信息学数据库来开发分子标记

浏览:873 时间:2019年06月24日 11:08 字体:【

主讲人简介:杜联明,博士,成都大学特聘副研究员。毕业于四川大学生物信息学专业,主要从事基因组学与转录组学研究,生物信息学数据库和数据分析软件开发。相关成果发表在Bioinformatics,Molecular Ecology Resources,Aging,Journal of Heredity,Genome Research,Molecular Biology and Evolution等国际知名期刊上。


主讲内容:分子标记是可遗传并可检测的DNA或蛋白质序列,通常具有多态性,是重要的生物学分析工具。其中最重要的分子标记是微卫星,微卫星由1~6个碱基串联重复形成,广泛应用于亲子鉴定,个体识别,种群遗传学,进化分析。讲解内容包括:以PSMD(全物种微卫星数据库)为例,介绍如何利用WEB技术构建生物信息学数据库,辅助开发新的分子标记。



时间:6月28日(星期五)14:00


地点:综合楼B340


主办单位:高等研究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