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选派同学赴加拿大劳瑞尔大学参加 暑期文化交流项目(创新创业类)的通知

浏览:1113 时间:2019年03月07日 18:32 字体:【


全体同学:


劳瑞尔大学Lazaridis商学院的创业和创新方向排在加拿大前两名,劳瑞尔大学还同时拥有加拿大最大的带薪实习COOP商科学位课程,其创新创业企业家精神课程(包括社会创新企业家精神和科学创新企业家精神)也加拿大大学本科“通识教育”的一个典范。现将选派同学赴加拿大劳瑞尔大学参加暑期项目(创新创业类)通知如下:


一、项目时间

2019年7月21日—2019年8月3日,为期2周。


二、   项目安排

2周共60学时的课程设置以及24小时的旅行参观活动,一共包括以下七大核心内容:

核心课程1:创新创业素质和思维培养:自我技能评估,创新成长型思维模式和设计思维 (6学时)。

本课程旨在通过Gallup B10 Entrepreneurial Profile Assessment的评估体系使学员了解创业家必备素质和自身的情况,通过有针对性的改进方案探索适合个人的创业素质提高方案,并且通过引导学员的成长型思维模式和设计思维训练培养学员的创新创业思维。

核心课程2:创业家必备工具:精益创业理论,团队组建和商业模式 (9学时)

本课程旨在让学员了解硅谷一流的创业理念和商业实践方法,具体包括介绍精益创业理论并且理论联系实际,通过MBA的案例教学的模式使得学员了解“商业模式画布“和如何打造一流的创业团队

核心活动1: 创业家实践:产品设计竞赛 (3学时)

本活动是第一周两大核心课程的实践活动,目的是通过3个学时的产品设计趣味竞赛使得学员在创新思维,设计思维,精益创业和商业模式等各个创业家素质和工具方面能通过实践加以巩固,让学员在实践中学习。

核心活动2:谷歌设计冲刺比赛 (24学时)

本活动是整个课程的核心实践活动,谷歌设计冲刺是流行于硅谷高科技公司的由谷歌内部提出的一整套如何带领团队快速做创新设计并且验证设计的一套成熟体系。在四天的比赛中,学员将分成不同组,在导师的带领下选择之前在市场上已经失败了的产品(比如谷歌眼镜,黑莓某型号手机,某型号汽车等等),通过谷歌设计冲刺的方法比如头脑风暴,制作产品原型,产品验证等等通过自己的创造性思维打造一款和失败产品完全不同的创新产品,在短时间内完成设计挑战。

核心活动3:著名大学,创业中心,高科技企业和著名实验室参观,并且和当地创业家交流访谈(12学时)

学员将会参观滑铁卢大学和劳瑞尔大学的校园以及创业孵化器,参观高科技公司如Google Canada和创新实验室如圆周理论物理研究所,并与滑铁卢本地的创业家座谈交流,学习创业相关的实践经验。

项目成果展示:路演竞赛 (6学时)学生将在课程的最后一天在创业导师的指导下,根据谷歌设计冲刺的产品,自己学习到的创业理念以小组的形式汇总成商业计划书,并且通过台上路演讲故事的方式展示给由授课导师,当地创业家,天使投资人,以及创业中心和孵化器领导组成的评审委员会,由评审委员会选出优胜个人和团队,表现优异者和团队将获得创业中心主任的亲笔推荐资格。完成项目的学生将获得由创业中心颁发的由创业中心主任签名的结业证书。

旅行参观:加拿大著名景点参观 (24小时)

作为世界上最漂亮的国家之一,加拿大安大略地区分布着各种世界级的旅游胜地。学员将会在课程的三天周末时间分别参观尼亚加拉大瀑布,尼亚加拉滨湖小镇,多伦多电视塔和市中心,多伦多大学校园,圣雅各布小镇和农夫集贸市场等等全球著名的旅游景点,感受加拿大迷人的夏天。


三、项目内容简介

第一周将由教授和导师通过团队合作以及项目实践的方式教授创新和创业的基本理论,包括创业学,创新思维要素,设计思维,精益创业管理,团队领导力等等;

第二周将通过Google公司著名的项目和产品设计方法Google Ventures Sprint通过完成导师布置的产品开发项目将第一周学习的理论知识付诸实践。

项目的高潮部分将是创业团队最后将参加路演竞赛,每个团队将由当地的 创业团队创始人或者孵化器导师指导路演方法和策略,将由滑铁卢重量级创业大佬或者投资人组成的评判委员会评出创业路演竞赛前三名。


四、项目费用

项目具体费用可咨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所有表现良好且顺利完成该文化交流项目的同学将获得学校核发的任选课学分。


三、   报名条件

我校全日制在读学生。


四、   报名材料及流程

(一)《成都大学国际交流项目申请表》(附件 1.);

(二)《成都大学与加拿大劳瑞尔大学暑期文化交流项目协议书》(附件 2.);

(三)护照复印件(若无,请尽快办理);

(四)身份证复印件;

(五)英语语言考试声明(如:大学四、六级成绩单等)。


五、   报名截止日期

报名截止日期为2019年5月1日。


六、   项目联系人

报名请咨询杨老师;联系电话:84616316。


附件 1. 成都大学国际交流项目申请表.doc

附件 2. 成都大学与加拿大劳瑞尔大学暑期文化交流项目协议书(创新创业类).doc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9年3月7日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