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成大讲坛】陈超:黑碳颗粒形态的影响及作用机理的研究

浏览:463 时间:2018年10月23日 09:20 字体:【

主讲人简介:陈超,获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理学博士学位,曾赴美国新泽西理工学院联合培养近两年。现任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副研究员,主要从事大气环境化学和大气环境监测方向的研究。曾参与美国新泽西理工学院Alexei F. Khalizov教授课题组,承担大气颗粒物方向研究课题,在环境领域期刊发表多篇SCI论文,并受邀在美国气象大会做题为“A Systematic Study of the Morphological Changes Induced in Soot Aggregates by Liquid Coating”的学术报告。参与研究的项目包括Kinetics and Mechanism of Restructuring of Atmospheric Soot and Associated Impact on Light Absorption,高污染条件下臭氧化反应生成二次气溶胶的云凝结核活性研究,长三角典型工业区有机胺降解机制及其对大气颗粒物消光特性的影响,烯烃臭氧化反应中Criegee中间体的反应机理及结构-活性关系的研究等。


主讲内容简介:黑碳颗粒是大气气溶胶重要的组成部分,近十多年的研究指出黑碳颗粒物是造成全球变暖的重要物质。但是目前对于黑碳颗粒物造成的辐射强迫还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系统地探究黑碳颗粒物形变的机理能够提高对黑碳颗粒物在大气中辐射强迫预测的准确性。


讲座时间:10月25日16:00


讲座地点:综合A330


主办单位: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