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成大讲坛】张宇: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现状及趋势

浏览:706 时间:2018年09月06日 11:07 字体:【

主讲人简介:张宇,经济学博士、成都新经济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主要研究领域为宏观经济、世界经济,多次参与省级、市级经济管理方面课题,曾在《国际经济合作》《贵州社会科学》《四川大学学报》《南方农村》《成都大学学报》《先锋》《贵阳市委党校学报》等杂志发表多篇论文。


时间:9月7日(周五)下午4:00


地点: 学生活动中心217室


主办单位:创新创业学院


主讲内容简介:金融科技(Fintech)是当前金融界十分关注的话题。目前,中国的互联网金融行业进入到一个阶段性的调整时期,在这样的氛围下讨论金融科技,能提供一个反思和总结的机会,客观分析一下中国金融科技发展现状和趋势。 金融科技通常被界定为金融和科技的融合,就是把科技技术应用到金融领域,通过技术工具的变革来推动金融体系的创新。全球金融稳定委员会对金融科技的界定,就是金融与科技学相互融合,创造新的业务模式、新的应用、新的流程和新的产品,从而对金融市场、金融机构、金融服务的提供方式形成非常大的影响。金融科技的外延囊括了支付清算、电子货币、网络借贷、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人工智能、智能投顾、智慧合同等领域,正在对银行、保险和支付这些领域的核心功能产生非常大的影响。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