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任家乐:实用、娱乐与现代性:民国时期乡村社会的阅读推广

浏览:1220 时间:2018年07月09日 14:50 字体:【

主讲人简介:任家乐,历史学博士,成都大学特聘研究员。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民国时期图书馆学教育研究》,已结题,鉴定等级良好;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民国时期图书馆与乡村社会教育研究》,在研;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清末民国时期图书馆事业档案整理与研究》子项目,在研;主持并结题社科项目多项,出版专著两部,参编著作多部,发表CSSCI来源期刊论文20余篇(含待刊)。


主讲内容简介:民国时期政府及社会精英投身乡村建设改革,希望以文化教育为先导,继以经济、政治、社会公共意识等多项改革,作育一代“新民”,以为现代国家之基础。文化教育以识字教育为本,但并非简单的培养识字公民,其目的是要将现代精神注入乡村社会,由于农村社会旧有文化及社会现实,现代意识的注入遭遇诸多障碍,讲座围绕民国时期乡村社会阅读推广活动的实用、娱乐与现代性三个特点进行阐述。


时间: 712日(周四)上午9:00


地点: 3-107教室


主办单位:高等研究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