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杜联明:全基因组重测序检测SNP变异位点

浏览:474 时间:2018年06月25日 15:21 字体:【

主讲人简介:杜联明,博士,成都大学特聘副研究员。2016毕业于四川大学生物信息学专业,主要从事基因组学与转录组学研究,生物信息学数据库和数据分析软件开发。目前在Bioinformatics,Mol. Ecol. Resour.,Genome Res.,Mol. Biol. Evol.等期刊发表论文18篇。


主讲内容:全基因组重测序是对已知基因组序列的物种进行不同个体的基因组测序,并在此基础上对物种的个体或群体进行差异性分析。讲解内容包括:二代高通量测序技术(Next generation sequenceing, NGS),测序质量和深度评估,基因组Mapping,检测个体间的SNP(Single Nucleotide Polymorphisms)变异位点,结合基因注释信息识别同义和非同义SNP,全基因组关联分析(GWAS)和群体进化分析。

 

时间:6月29日(星期五)10:00


地点:综合楼B340


主办单位:高等研究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