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吴双:中国武侠小说在日本的传播与影响

浏览:849 时间:2018年06月08日 16:00 字体:【

主讲人简介:吴双,四川大学文学博士,成都大学特聘副研究员,2011年至2012年受日本国际交流基金资助赴早稻田大学访问研究。主要从事中日近现代文学比较研究,东亚文化关系史研究。现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东亚视域下的侠文化研究》青年项目一项。


主讲内容:武侠小说作为极具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小说类型,越来越多的作品经由翻译为海外读者所熟知,不仅形成了蔚为可观的读者群体,海外武侠研究也引起了学者的关注。但中国文学的国际影响力不止于“走出去”,更在于“走进去”,即译作在目标语世界是否受到关注,获得何种评价,这些有待深入研究的问题,对于厘清文化融通的层次与路径,构建中国文学对外译介的理念与模式,创新中译外教学与实践的思路与方法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讲座时间:2018年611 13:00


讲座地点:学术交流中心A104


主办单位:高等研究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