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成大讲坛】蒋蓝新书分享会

浏览:413 时间:2018年03月14日 16:40 字体:【

主讲人简介:

蒋蓝,当代先锋诗人,散文家,思想随笔作家,田野考察者。人民文学奖、朱自清散文奖、四川文学奖、中国西部文学奖、布老虎散文奖得主,2016中国文艺年度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作家协会散文委员会委员,四川省作家协会主席团委员,四川散文学会副会长,锦江区作家协会主席,成都文学院终身特约作家。已出版《豹典》《极端动物笔记——动物美学卷》《极端动物笔记——动物哲学卷》《媚骨之书》《一个晚清提督的踪迹史》《梼杌之书》《倒读与反写》等专著四十部。散文、随笔、诗歌、评论入选上百部当代选集。


时  间:3月27日14:30—16:30


地  点: 图书馆一楼报告厅


主办单位:成都大学图书馆


报名地点:图书馆406室,联系电话:84614115。


分享会内容:

《成都笔记》的核心词是:物文化。是作者多年阅读、考察大成都范围内的历史、人文关系,以展示区域内动物文化、植物文化、建筑文化为主的文史随笔。27万字,有部分古代配图。本书作者在利用、尊重以往研究成果的同时,做了大量的田野实地考察与真相还原,进一步厘定了很多历史真相,廓清、梳理了事物的本来面目。由于是采用散文话语的表述方式,文笔生动,可读性强。


《蜀地笔记》的核心词是:历史人物。是作者多年阅读、考察大成都范围内的历史、人文关系,以展示区域内各种奇人、异人的人物传记。37万字,有部分古代配图。在作者利用、尊重以往研究成果的同时,做了大量的田野实地考察与真相还原,进一步厘定了很多历史人物的真相,廓清、梳理了他们的本来面目。书稿内容文笔生动,可读性强,文章被《读者》《作家文摘》《文摘周报》《青年文摘》等广为转载。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