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曾自强:智慧交通发展趋势与展望:机遇与挑战

浏览:1050 时间:2017年12月19日 17:28 字体:【

主讲人简介:

曾自强,男,管理学博士,成都大学特聘副研究员,美国华盛顿大学(西雅图)博士后,四川大学商学院博士后,四川大学-美国佛罗里达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美国电子电气工程师学会(IEEE)Member,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ASCE)Associate Member,中国系统工程学会会员。主要从事交通工程、经济科学、金融工程、管理科学、系统工程等领域的研究。获省部级科研成果一等奖3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项目1项,曾获教育部“博士学术新人奖”。


主讲内容:

随着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连等技术在交通领域的应用和发展,智慧交通的理念和模式不断被注入新的技术内涵,将对人类的出行和生活产生巨大的影响和变革。智慧交通是以智慧的理念,辩证的思维,使用先进的物联网、云计算技术等高新技术有效地集成运用于整个交通运输管理体系。它是在数字交通和智能交通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更高级阶段的交通模式,是一种先进的交通发展模式的变革。本讲座将主要介绍智慧交通目前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其进一步发展将面临怎样的机遇与挑战,以及哪些创新技术将成为推动智慧交通发展的关键要素。


时间:2017年12月22日19:00


地点:2教208教室


主办单位:旅游与经济管理学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