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校媒学堂——校园媒体客户端的消息写作及短视频制作技巧

浏览:943 时间:2017年12月13日 09:47 字体:【

主题一:校园媒体客户端的消息写作


主讲人:陆烨


时间:12月14日(周四)14:00-15:00


地点:九教演讲厅


主讲人简介:

陆烨,男,1979年出生于重庆,先后毕业于上海理工大学出版印刷学院、国立法国斯特拉斯堡二大国际哲学与语言学院、国立法国贡比涅技术大学人文科学院,人类科学及技术硕士。2001年至今,先后于国资委上海海鸥照相机股份有限公司,法国国家科研中心2809实验室及巴黎PCS通讯社等机构工作。2007年进入成都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任教。


主讲内容:

1.客户端消息的特征;2.客户端消息写作的技巧;3.具体案例分析。


主题二:新媒体短视频的制作


主讲人:郑秋轶


时间:12月14日(周四)15:00-16:00


地点:九教演讲厅


主讲人简介:郑秋轶,二更视频-更成都主编。媒体从业多年,曾任职于江苏电视台、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


主讲内容:

1.短视频的类型;2.非虚构与纪实文学、纪录片差异;3.短视频拍什么;4.短视频怎么拍。


参加人员:

1. 各单位下属校园媒体学生记者及承担二级单位新闻宣传任务的学生通讯员;

2. 各单位教师通讯员。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