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吴笛:有机小分子与蛋白质的相互作用研究

浏览:1207 时间:2017年11月21日 18:07 字体:【

主讲人简介:

吴笛,女,2017年四川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成都大学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特聘副研究员,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访问学者。主要从事食品添加剂、药物等有机小分子与生物大分子的相互作用机理学研究,并开发基于偶氮化合物及其新型衍生物光调控蛋白质构象及功能的方法设计。



主讲内容简介:

蛋白质与药物、天然产物、食品添加剂等有机小分子的相互作用渗透化学生物学体系分析的各个方面,是各种生物功能分子机制及调控过程的重要基础。蛋白质与有机小分子之间作用的机制研究及彼此识别模型的建立,是认识蛋白质生物效应、揭示生物学本质的重要途径。讲座主要介绍有机小分子与蛋白质相互作用的方法探讨。


时间:2017年11月30日16:00


地点:08608


主办单位: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