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朱一林:改进循环变形应力-应变滞回环预测能力的本构模型

浏览:685 时间:2017年11月03日 09:46 字体:【

主讲人简介:


朱一林,西南交通大学博士,新加坡国立大学博士后,力学学会会员,建工学院特聘副研究员。目前已发表SCI论文17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主研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和重点项目各1项。主要从事材料循环本构关系、多场耦合问题、生物力学、拉胀结构材料以及疲劳损伤方面的研究。


主讲内容:


近几十年来,国内外众多学者对金属材料的循环变形行为开展了广泛的研究。已有的循环本构模型可以对金属材料的循环软/硬化行为及棘轮效应给出很好的描述。然而,由于没有考虑单调和循环变形时塑性模量的差异,绝大多数现有本构模型无法对循环变形应力-应变滞回环给出合理的描述。针对这一现状,本工作致力于建立一个可合理描述循环变形应力-应变滞回环的本构模型。


讲座时间:2017年11月7日(星期二)2:00


讲座地点:综合楼A112


主办单位: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