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723
张其佐副书记、副校长代表学校向科研成果获奖教师表示祝贺(图)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李李 图/叶梦思)12月19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其佐博士受校党委书记屠火明、校长吴光的委托,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和行政,在党委宣传统战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前往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向荣获2004-2005年成都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科研成果奖(成都市政府奖)一等奖的曾永成教授、三等奖的谭平院长表示热烈祝贺。他还同时特地向这次获得市政府哲社二等奖的雷兵博士、邓经武教授以及三等奖获得者张健研究员、陈大伟副教授、刘一民副教授、卢勤副教授转达了学校的祝贺。

座谈中,张副书记高度赞扬了曾教授和谭院长取得的学术科研成果。称赞曾教授在教学中为人师表,沉淀深厚,是全校教师学习的榜样,更是学校的学术带头人;充分肯定了谭院长的科研和教学水平。张副书记还表示,希望曾教授为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为学校培养更多的人才,使学校的学术科研更加兴旺蓬勃。他还说,这次获奖充分说明了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领导班子对教师科研工作的重视和支持。

张副书记还谈到,近一两年来,学校特别是新成都大学建立以来,学校党政班子高度重视科研工作,出台和正在研究出台了一系列鼓励教职工重视科研的新的激励政策措施,学校的科研工作取得了极大的成绩,获奖项目档次高,数量多,呈突破态势。今年,我校有五项哲学社会科学的项目取得省上立项;全市动漫基地和旅游培训基地已落户我校;王卫教授关于“肉品精深加工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获得四川省科技进步奖,创建了全市以成都大学为主研的食品研究基地,使我校在自然科学研究方面取得较大突破;此外,我校还涌现出一大批从科研到教学的领军人物,如美术学院院长刘遂海教授,全国知名动画专家孙哲教授,城乡建设学院院长寇智勇教授,生物产业学院院长赵钢教授、副院长苟小军教授,旅游学院院长诸丹副教授等,他们在各个领域中都不断为学校赢得荣誉。

最后,张副书记总结性地指出:在学校的建设中,学科是龙头,师资是关键。一个学校光有大楼不行,更需要大师和大气。大气则离不开大师,没有大师就没有权威,学校就撑不起一片天地,只有大师才能培养出色的学生。如今,我们有了越来越多像曾教授这样的大师,新成大一定能够成就大气,一定能为成都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曾永成教授和谭平院长均表示,是学校的重视为教师的科研提供了好环境、好平台,感谢学校党委的关心和支持。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再接再厉,争取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 李洁 责编 徐涛)
  2006年12月20日 17:0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