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3691
第二十二届田径运动会在体育场隆重开幕(图)
  来源:新闻中心、体育部








本网消息(文/记者 闵璐 图/许晓静、罗奥雨)这是一个特别的清晨,薄雾笼罩在校体育场上空,红色塑胶跑道与绿草坪交相辉映,来自全校各学院的千余名同学坐满了体育场的看台,12月19日,成都大学第二十二届田径运动会在这里隆重举行。

校党委书记屠火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其佐,副校长雷兵、赵刚,副校级调研员李莹出席运动会开幕式。本届运动会组委会主席雷兵副校长致开幕词,他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筹备此次运动会的组委会表示感谢,对运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此次运动会是新成大成立以来的首次运动会,希望各学院通过运动会这一平台加强交流沟通,促进我校体育及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充分展现成大新风貌,赛出水平,“更高 更快 更强”。最后,他预祝本届运动会圆满成功。

本届运动会共有14个学院组队参赛,各学院开幕式运动员入场式别具一格,以队列变换、舞蹈等丰富多彩、极具学院特色的简短表演拉开了运动会的序幕。入场式上,由体育部同学组成的彩旗队首先通过主席台,随后工业制造学院的运动员们身着迷彩服、牛仔裤,喊着嘹亮的口号紧随体育部同学步入会场;两个同心圆,随即变换成英文字母“e”,这是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带来的队列表演;第一次参加校运动会的学前教育学院代表队,头戴红色贝雷帽,身着迷彩服的入场表演受到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用花环做装饰的外国语学院,摆出运动会项目造型的管理学院陆续登场;美术学院更把学院获原创动漫大奖的动画作品《快乐狐狸》中的4个可爱的卡通主人公“请到”现场与他们一起参加开幕式;师范、医护学院还带来了简短的啦啦操表演。文新学院、旅游学院、生物产业学院等学院也发挥学院的特色,向大家展示出了各自的风采,入场式表演精彩纷呈。

入场式结束后进行的运动会表演中,身着白色跆拳道服的近百名同学向大家展示了这个现今十分受欢迎武术项目的魅力,医护学院72名美丽少女带来的健美操动作整齐、舞步曼妙深受同学喜爱,武术队进行的刀数、棍术、太极、双截棍等中国传统武术项目表演将演出推向一个高潮。体育部同学将中国喜庆场面不可缺少的龙狮表演也带到了运动会表演现场,这个节目别致新颖,活跃了现场气氛。伴随着体育部同学奉上的健美操表演,开幕式结束,运动会各项比赛正式开始。

据悉,本届运动会为期一天,将在下午举行的千人环校健康跑结束后闭幕。

(编辑 陈明慧 责编 徐涛)
  2006年12月19日 11:0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