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287
生物产业学院2006年度学术年会成功举行
  来源:生物产业学院


本网消息 生物产业学院2006年度学术年会(总第七届)于12月15日下午成功举行,梁昱庆副校长到会祝贺,副校长雷兵、程显煜等校领导对年会表示了极大关注,著名食品专家、校科技处王卫教授代表科技处参加了年会。

年会共收到学院老师提交的28篇交流论文,主要有苦荞新品系的选育、高校师资业务素质研究、通江银耳质量标准研究、学生工作对学生培养的建构作用研究、板蓝根药用植物的转基因研究、灵芪红胶囊治疗作用观察、青霉素相关研究、以及肽类抗生素研究等,内容涉及食品工程、药品工程、生物工程基础理论和技术、质量检测、生态保护、高等教育管理、人才培养、成人教育等多方面。

院长赵钢教授、党总支副书记张蓉、王跃华教授等8名同志在年会上作了主题发言,部分教师对提交论文进行了简短介绍后,与会老师对该论文进行热烈的学术交流。整个年会持续近5个小时。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旭光同志主持了年会。

赵钢院长在年会总结时指出:这次年会非常成功,学院全体教师和管理人员积极参与,既交流了学术观点、研究成果、讨论了开发应用措施,也交流了情感,增强了凝聚力;他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学院学术团队的建设,希望学院全体老师在以后的科研工作中取得更大的突破,一是在基础理论研究方面要继续深入,二是在科研成果、获奖层次、项目层次等方面更上台阶,同时要更加注重与地方经济建设结合,为地方发展和社会进步服好务,进一步形成学院在教学、科研、成果应用、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的良性互动。

(编辑 陈明慧 责编 肖红)
  2006年12月18日 13:3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