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4926
缅怀历史诗篇 展现青春风采(图)
  来源:新闻中心、校团委









本网消息(文/实习记者 张珍仙 实习通讯员 李杰超 夏璐 图/李悠、汤晓娟)“今年是一二•九爱国运动七十一周年及红军长征胜利七十周年。成都大学举办以‘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的嘤鸣诗会,以此种形式缅怀前辈、激励自己,使‘一二•九’运动点燃的爱国精神火炬和红军长征承载的革命英雄气概能够薪火相传,历久弥新,焕发出更加夺目的光彩!”12月12日晚,“我与祖国共奋进——嘤鸣诗会”在体育馆隆重举行,吴光校长在晚会上发表激情洋溢的讲话。

团省委副书记谭红杰、团市委副书记惠朝旭、团省委学校部部长王超、团市委学校部副部长姚明达等领导莅临我校观看了演出。校领导吴光、张其佐、雷兵、赵刚等出席此次晚会。西南民族大学、成都理工大学、成都体育学院等兄弟院校的学生会代表也应邀来到晚会现场。

团市委副书记惠朝旭在会上发表讲话,他希望同学们要胸怀祖国,奉献人民,立足自身发展,把自己远大理想化为奉献成都的志愿,将自身发展与成大发展融为一体。吴光校长激励同学们要缅怀先辈,让抗战精神历久弥新,并希望同学们继承发扬伟大精神,努力学习,将自身发展与祖国强盛相结合。随后,校领导们还为获得四川省第九届、全国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大赛和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获奖者颁奖,同时还颁发了先进班集体、优秀个人等奖项。

诗会以“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同学们用诗歌缅怀历史,赞美祖国大好山河,表达爱国情怀。诗会中,《中华魂 中华颂》、《中国人 不跪的人》用舞蹈演绎历史,用诗篇歌颂民族精神。文新学院表演的《岁月如歌》通过送子参军、血铸中华、军民鱼水情三幕的表演,展现了抗战时期战士们的戎马岁月、爱国情怀和军民的深情笃意。《祖国,我爱你》以激昂的诗歌朗诵,生动的舞台表演追忆了过去。《成都穿越时空的交响》、《锦绣成都》畅想了成都的未来,更展示了我校学生的多才多艺。表演者们用激情洋溢的朗诵,真实生动的舞蹈再现历史画面,一次次掀起观众的热情,与历史共悲喜,与先辈共奋进,使得诗会高潮迭起,场内掌声、呐喊声一浪盖过一浪。最后,诗会在艺术学院带来的群舞《雨韵》中圆满结束。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团省委副书记谭红杰对晚会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从晚会可以看出成都大学学生的水平很高,诗歌创作、表演能力很强,台前幕后的同学都很投入,表演十分精彩。

本次诗会由学生处、校团委、校学生会联合主办,是我校首次以诗会的形式举办的大型文艺汇演。

(学生编辑 姚超 责编 陈明慧)
  2006年12月14日 09:4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