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2203
西南“脚斗士”成大来比拼
  来源: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 郑钰飞)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央电视台主办,成都大学承办的全国首届“脚斗士”西南赛区比赛昨日在成都大学体育馆开赛。来自西南赛区的成都体育学院、西南民族大学、四川师范大学、武汉体育学院、湖北大学体育学院、贵州大学、云南师范大学和成都大学等八支代表队将在成都大学进行为期三天的激烈角逐。

脚斗士运动来源于中国民间传统游戏,这一游戏曾被评为“中国儿童十大经典游戏”之一,因其对抗性强,被喻为“最具男子汉气概”的游戏。据悉,本次大赛共在全国设立东北、华北、华东、华中、西北、西南六大赛区,来自全国六大赛区的脚斗士高手们将通过“斗智”、“斗勇”的层层选拔决出南、北赛区的前三名,之后南、北赛区的前三名将进京参加全国总决赛,并决出2006年度中国脚斗士大赛总冠军———“脚斗士王”。
  2006年12月12日 16:5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