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2104
本土名家“割爱” 杜甫草堂博物馆添新藏品
  来源:四川日报
四川日报消息 8日,在弥漫着书香味的藏经楼,杜甫草堂博物馆接受了著名杜诗学者白敦仁先生亲属捐赠的5900余册图书、诗人流沙河的杜诗拓片、书画家叶瑞琨和周明安的杜诗诗意画作品。

  捐赠仪式上,白敦仁先生的女儿白璜向草堂博物馆捐赠了2453册线装书,3329册平装书,手抄本24本,各种期刊44本,以及白敦仁先生的专著。白敦仁先生生前为成都大学中文系教授、系主任,长期从事中国古代文学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在学术界颇负盛名。

  这次捐赠的另一亮点是流沙河先生的手书杜诗《三吏三别》拓片。流沙河告诉记者,这是在他8年前为洛阳市千唐志斋博物馆写碑的拓片,当时用了一个星期闭门不出,潜心书写出800字杜诗《三吏三别》。此外,蜀中书画家周明安捐赠的杜甫《饮中八仙歌》诗意画,叶瑞琨的杜甫《狂夫》诗意画,也为杜甫草堂的馆藏添色不少。

  据悉,今后这些藏品都将在杜甫草堂博物馆定期书画展中展出。杜甫草堂博物馆已在万卷楼中特设“水明楼”藏书室,专门收藏白敦仁先生藏书,供专家、学者查阅相关资料。

记者 何茜 陈四四  

  2006年12月12日 16:4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