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633
学校召开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座谈会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 19日上午,我校第2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行政楼5楼会议室举行结业典礼暨座谈会。副校长程显煜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各院系的约50名学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学员代表说,通过党校的学习,加深了对党的认识,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系统学习了党的知识,理论从空洞、遥远变得真切而贴近;教会了他们一种思维,去正确认识党;党校学习让他们深刻认识了党的先进性、优越性;体会到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关键是要从思想上入党;每一次党课都受益匪浅,印象最深的是郑典宜老师的《反腐专题》和曾永成教授的《美学专题》。学员代表们还说,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加强专业和社会科学的学习,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提升自己的整体素养;作为学生干部,应从身边小事做起,工作中加强责任感;作为要求进步的入党积极分子,应以实际行动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听取学员代表的发言后,副校长程显煜教授说,大家的发言很好,希望有时间可以深入交流。就怎样认识党、怎样作一个负责任的人两个问题,程显煜进行了详细阐述。他说,从党的历史去触摸我们党的发展轨迹,可以使我们更客观、更全面地认识党。他希望,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党的思想基础中不断丰富、发展的内容,关注党的方针政策,成为学生中的骨干,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大家选择了党,就要发自内心地认同党、了解党,我们不回避存在的问题,但应更好地去建设、发展我们的党。”
程显煜副校长说,要成为一个负责任的人,应对国家、民族和自己负起责任,同时还要善于学习。个人的成才与国家的发展是统一的。事事留心皆学问,作学生干部是长本事的过程。社会的发展,使竞争趋向于更公平,善于学习的人,能力更强,竞争力也更强,要为自己的明天作有价值的努力。“作为父辈,这是我为大家提供的一点点体会!”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阳东就如何以实际行动入党给学员们提出了具体要求。最后,颁发了党校结业证书。
成都大学党校3月14日至4月14日举办了第2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4月21日进行了结业考试。本期培训班有10个院系党总支、4个直属党支部共选派了532名(其中教师3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共有495名学员顺利结业,取得党校结业证书。
(编辑 闵璐 责编 陈明慧)
  2006年05月22日 10:0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