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1100
【成都日报】我市设立翻译特色人才基地 成大今秋将开办“语言家翻译实验班”
  来源:成都日报
来源:成都日报 2010 年 1 月 7 日 星期 四 A6 要闻

本报讯 (记者 周波) 昨天下午,我市翻译特色人才基地在成都大学挂牌成立。据悉,从今年秋季学期起,成大每年将从大一或大二学生中挑选40名学生组成“语言家翻译实验班”,着力为我市培养翻译人才。

  成都市翻译特色人才基地和“语言家翻译实验班”将由成都大学外国语学院和成都市语言家翻译社合作举办。成都大学校长周激流称,合作创建“语言家翻译实验班”是该校探索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举措之一,将大力培养学生的实际工作能力。

  按照合作双方的协议,成都大学今年秋季学期起,在大一或大二学生中挑选约40名立志从事翻译职业的学生组建成“成都语言家翻译实验班”,重点进行英语翻译能力培养。据介绍,成都市语言家翻译社的翻译团队将介入到“语言家翻译实验班”学生为期2年的学习课程中,提前对他们进行翻译技能及职业状态培训,学生还有机会进入企业进行现场学习及仿真实战翻译实训。

  据介绍,目前我国在岗的专职翻译人员大约6万人,而此行业保守估计需求约为50万人,缺口达90%。

  2010年01月08日 09:2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