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3723
成都大学2006年“五四”歌咏比赛举行(图)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通讯员 张鑫 图/记者 许晓静)5月16日晚,以“和谐校园 青春放歌”为主题的成都大学2006年“五四”歌咏比赛在我校体育馆拉开帷幕。团省委学校部部长王超(主持工作)、团市委学校部副部长姚明达、团市委学校部孟利、我校副校长程显煜,以及各院系领导作为邀请嘉宾出席了大赛。

据悉,此次活动由成都大学学生处、校团委、校学生会主办,并邀请成都市音乐协会副主席、成都大学师范学院艺体系主任朱名燕教授,成都大学师范学院艺体系关伟副教授,成都大学艺术团演唱表演队指导老师蒲蓓、成都大学演艺中心声乐老师刘丽四名专业老师担任评委。大赛共有12支来自各院系的参赛队伍,每支队伍各有两首参赛曲目,参赛队伍平均人数过百,是一次大型的歌咏比赛。

首先,校团委书记黎方军宣读了《关于表彰2006年成大十佳团员、团干,优秀团员、团干,优秀团支部、先进基层组织的决定》,并为获奖者和获奖单位颁发了奖章。

比赛开始,旅游系身着盛装闪亮登场。一首<<爱我中华>>唱出了他们心中对祖国的热爱,四人主唱的《我们和未来有约》则用歌声诠释着青春与激情。计科系慷慨激昂的《保卫黄河》,带我们重温了那个动荡的岁月中,先烈们用生命保卫家园的坚强意志,接着,他们挥舞着荧光棒演唱了《明天会更好》,把舞台装点成一个美丽的荧光世界,成为比赛一大亮点。外语系表演者一身飘逸而美丽的长袍,一首用美声唱法演唱的《春天来到了我们的战场》,给观众以高雅的视听享受,他们打着快板演唱《到吴起镇》,赢得观众一片热烈的掌声。美术学院的《祖国给我理想》、《在太行山上》两首歌曲唱出了他们心中的豪迈。来自经法系的《祖国啊,慈祥的母亲》,舒缓的旋律道出了对祖国的一往深情。各院系的表演给观众和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最后,美术学院以9.555分的成绩成为大赛的最高分。

赛后,朱名燕教授作了点评。她说,“我的心情与歌声齐飞,在这场大型的比赛中,上千名同学放开喉咙,歌唱理想、放飞希望。他们感情充沛,声音里包含着文化与内涵,综合素质在歌声里得到体现,成大学子的精神面貌更是在歌声中得到升华。” 作为评委,她向记者简要介绍了评判标准:“第一是歌曲的选择,第二是技巧表现,包括艺术完美性、音准节奏等,此外台风也很重要。”

比赛结束后,一名同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们唱得太好了!作为一名普通观众,我的心情比表演者还要激动。现在我的耳边还回荡着他们的歌声,真是‘余音绕梁,三日不绝’啊!”

附:“和谐校园 青春放歌”成都大学2006年“五四”歌咏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美术学院
二等奖:外语系、电子信息工程系
三等奖:中文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工商管理系
组织奖:经法系、机械建工系、生物工程系、国际教育学院、旅游系、成教部


(编辑 闵璐 责编 陈明慧)




  2006年05月17日 16:3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