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000
关爱 从“心”开始
  来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本网消息 11月23日下午3:00,我校关爱新生心理健康工作会议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程显煜副校长、赵刚副校长到会并讲话,学生处处长、心理健康中心全体教师、各学院副书记及院校心理健康教师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

此次会议旨在提高新生心理健康水平,帮助其顺利适应大学生活,主要内容是对本学期10月份着手进行的新生心理普测统计结果进行汇报、总结,并部署下一步的学生心理健康工作重点以及对各学院心理教师进行心理知识培训。

程显煜副校长在讲话中强调了在大学校园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学院老师高度重视本院学生的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确保在本学期内制定出符合本学院实际情况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计划。

赵刚副校长在讲话中进一步强调了心理健康教育对学校和学生两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号召各学院心理老师认真学习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争取人人成为这方面的专家!

学生处处长在发言中指出了心理健康教育需要各学院老师的共同支持,希望各学院的心理教师积极配合,并预计在下一学期和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联合建立我校的心理危机干预体系。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汇报了此次新生心理普测的统计结果,并对此结果作了详细的分析、解释。随后,卢主任指出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是进一步了解新生的具体情况,中心已随机抽取部分参与测评的同学,通过统一发放邀请函的形式邀请他们作为全体同学的代表到中心与心理咨询老师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进一步了解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的困惑;另一方面,卢主任还要求各学院的心理教师也要随机约谈部分同学,并将了解到的情况及时反馈到中心。根据访谈的具体情况,有针对性地对学生开展心理健康活动以及团体训练、个别辅导等。

会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教师还对各学院的心理教师进行了一场针对性很强的心理辅导技能的培训,以帮助各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的顺利进行。

(编辑 陈明慧 责编 肖红)

  2006年11月27日 12:5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