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570
我校法律援助站参加“构建和谐社会——法律援助志愿者在行动”启动仪式
文:欣闻   来源:经济政法学院



本网消息 11月25日上午,我校经济政法学院法律援助站前往人民公园参加“构建和谐社会•法律援助志愿者在行动”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苏培炜同志,副市长曾万明同志,团市委书记刘筱柳同志,市司法局副局长曹海波同志,市司法局纪检组长彭大伟同志出席了此次启动仪式。成都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在读法学专业大学生、团市委青年志愿者,市部分直属律师事务所共300余人参加了仪式。

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苏培炜同志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代表成都市委、成都市人民政府对此活动表示热烈祝贺,对志愿辛勤战斗在法律援助第一线的法律服务工作者表示崇高敬意。他还表示,成都市法律援助志愿者服务队的成立为我市创建最佳旅游城市、文明城市创造了和谐发展的软环境,对构建和谐社会有巨大的现实意义。这次活动体现了市政府对法律援助的高度重视,充分肯定了成都市法律援助中心近年来在改善法律援助工作环境、扩大援助范围、提高援助质量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就。他希望更多的志愿者积极参与,为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稳定,建设和谐成都、平安成都、法治成都作出更多的贡献。

会上,市司法局副局长曹海波同志宣读了市司法局《关于成立成都市首批法律志愿者服务队的决定》,并希望法律援助队认真贯彻国家法律法规,积极开展法律援助工作,关心法律援助事业,热心参加各项法律援助公益活动。

接着,领导们为法律援助志愿者代表授予了法律援助者证章;法律援助志愿者在寒风中立下了要积极参与、辛勤付出的青春誓言。

启动仪式结束之后,志愿者开展了现场受理法律援助案件、解答法律咨询、发放法律宣传资料等活动。成都大学法律援助站的50名同学热心地解除询问者的一些疑惑,向路人发放了大量《法律援助申请指南》。


新闻链接:

成都市法律援助中心成都大学工作站(简称“成都大学法律援助站”)经四川省司法厅认可,成都市司法局批准,于2001年12月正式成立,是我省第一家建立在高校的法律援助站。其服务重点为立足于成都大学本校,逐渐向成大周边扩展。该援助站自2001年成立以来,在成都市法律援助中心的指导下,共代理了案件300余起,为维护广大同学及群众的合法权益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编辑 陈明慧 责编 肖红)
  2006年11月27日 12:4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