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314
西南区域大型科学仪器协作共用网工作会在我校召开(图)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实习记者 姚超 实习通讯员 李杰超 图/罗奥雨、叶梦思)11月23日上午,西南区域大型科学仪器协作共用网工作会在我校学术交流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四川省科技厅副厅长罗玉彬、成都大学副校长程显煜及四川、重庆、云南、贵州、西藏等五省市科技厅、科技信息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四川省财政厅、成都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也参加了会议。

程显煜副校长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向专家们介绍了成大发展的最新情况,并指出,合并后的新成都大学将按照新的办学理念,以“三最”为发展目标,把学校建成以培养具有较高层次人才为主的、直接服务于成都市经济发展的城市型综合大学。

四川省科技厅副厅长罗玉彬在会上强调,科技是21世纪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对民族振兴、国家发展都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建立西南区域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共用网是科技创新的重要举措,对区域科技和经济社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她希望,通过在区域内开展大型仪器资源的调查与采集、建立区域大型仪器数据库及在各区域内建立并试运行大型仪器门户网等方式,整合信息资源,实现区域内各省市间信息汇交,实现区域间信息汇交,以及实现与国家大型科学仪器设备信息资源应用服务系统的信息汇交。

西南五省市科技厅、科技信息中心代表们结合各自省市的实际进行了交流。

随后,专家们一行还到我校信息网络中心参观了四川省大型科学仪器共享网络信息管理系统。

(编辑 陈明慧 责编 徐涛)
  2006年11月24日 08:4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