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8820
天府早报:四川高教喜添新力量
  来源:天府早报
  今年,四川高教喜添新力量,新增本科独立学院四所;新升格高职院校四所;升格本科院校两所;西南石油学院更名西南石油大学,4校合并组建新成都大学。本报教育周刊精心收集了这些学校的相关咨讯,让广大考生家长对这些学校有更多的了解。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西南财经大学将其三大校区之一、位于四川绵阳涪江的原电子商务学院整体置换而设立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继承原涪江校区的全部校园建筑、师资队伍、管理队伍、教学仪器设备、学生生活设施。天府学院今年拟设财务管理、物流管理、旅游管理、电子商务、金融保险、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英语等10个专业,预计招收3000名新生。
  
四川大学锦江学院
  四川大学锦江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由四川大学采用新机制举办的全日制普通本科独立学院。锦江学院位于成都市著名的锦江下游——彭山,校园占地700亩、总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学院新设汉语言文学、国际经济与贸易、财政学、工商管理、市场营销、旅游管理、财务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等20余个专业,2006年拟在川招生3000人。
  
西南科大城市学院
  西南科技大学城市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采用新模式新机制建立的独立学院。学院地处绵阳市富乐山风景区南麓,目前占地面积300余亩,在校学生远期设计规模10000人。2006年计划招收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土木工程与建筑、英语等5个科系、9个专业方向,预计招新生约1500人。
  
川音绵阳艺术学院
  四川音乐学院于2001年优选中国科技城绵阳,建立了四川音乐学院绵阳教学园区。该园区2006年4月通过教育部验收,正式批准成为“四川音乐学院绵阳艺术学院”。该院为独立学院,学院从2006年起按照独立学院体制面向全国招收本、专科生。
  
西南石油大学
  经教育部同意,省政府决定撤销西南石油学院建制,在原西南石油学院的基础上建立西南石油大学。日前,西南石油大学闪亮揭牌。西南石油大学是一所以石油和天然气及其配套学科为特色,社会通用专业多元设置的多科性大学。该校是我国首批招收硕士生、博士生的高等院校之一,2004年6月又获准试办研究生院。
  
成都大学
  成都学院(成都大学)、成都教育学院、成都卫生学校、成都幼儿师范学校4所学校进行资源整合,挂牌组建成全新的成都大学。新成都大学将以“城市型大学”为办学特点,学科以工学文学管理学为主。新成都大学将成立系列学院,包括软件产业学院、学前教育、师范学院、医护学院。学校拟在2010年前,形成设置本科专业35个以上、普通本专科学生达3.5万人的规模。2006年仍以成都大学(成都学院)名义招生。
  
四川文理学院
  教育部日前批复,同意达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升建为四川文理学院(本科)。“专升本”后,四川文理学院是川东地区唯一的本科院校。
  
四川警察学院
  教育部批准四川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升格为本科,组建四川警察学院,学院目前开设有侦查、治安管理、交通管理、警察指挥与战术、刑事技术、信息网络、安全监督和防火管理等17个专业。2006年,拟计划招收本专科生1200名。
  
四川财经职业学院
  原四川省财政学校改组新建四川财经职业学院。新建立的四川财经职业学院,属于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由四川省财政厅主办。该学院2006年面向全省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和中职毕业生,拟招生专业是:税收、会计、审计实务、计算机信息管理、市场营销、经济信息管理、法律事务等专业。
  
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
  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是教育部新批准,由四川省干部函授学院和四川省广播电视学校整合,组建而成的全日制普通高职(专科)院校。该学院是一所为宣传文化战线和文化产业领域培养高素质应用型技能型人才的高职院校,2006年面向全省招生,招收专业拟为:主持与播音、电视节目制作、编导、动漫设计与制作、广播电视机术等。
  
四川科技职业学院
  四川科技职业学院是经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同意成立的普通高职(专科)院校。是以工科为主的科技职业学院,现有电子信息技术、数控技术、动漫设计与制作、视觉传达艺术设计、商务英语、物流管理、会展策划与管理等专业,2006年面向四川招收新生。
  
四川中医药高职学院
  四川中医药高职(专科)学院,是在原四川省绵阳医科学校基础上建立的。新建立的四川中医药高职(专科)学院系医学类专科层次的普通高校,拟计划招收中医学、针灸推拿、护理、中药、临床医学等专业。

原载:天府早报2006年5月10日 > 天府教育(a26版)
  2006年05月11日 16:2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