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250
加拿大埃德蒙顿市市长一行到我校参观考察(图)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 ( 文/实习通讯员 夏璐 图/茗卉)11月10日下午,加拿大埃德蒙顿市市长史蒂芬•曼戴尔一行来我校参观考察。梁昱庆副校长亲切会见了来访的贵宾。

史蒂芬•曼戴尔先生一行2:10分抵达我校参观了校园,并饶有兴致地观看了正在我校举行的全国首届“脚斗士”大赛西南赛区比赛,在接受采访时他表示:“脚斗士这个游戏十分有趣,具有一定的技术难度。”他还扳起自己的脚模仿参赛队员的姿势进行了尝试。随后,梁昱庆副校长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会见了埃德蒙顿市长代表团一行。

梁副校长对史蒂芬•曼戴尔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性质、学科建设等情况,他说:“成都大学是一所开放性的学校,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国外很多高校都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加拿大埃德蒙顿市能与我们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埃德蒙顿市市长表示,非常感谢成都大学的热情欢迎;埃德蒙顿市的阿波达大学设立了中国学院,开设了相关的中国课程,有很多中国学生,并在中国深圳设有一个办事处,希望能和成都大学进行沟通、建立学术交流。

埃德蒙顿市市长再次对我校的盛情接待表示感谢,双方交换礼物并合影留念。

陪同考察的随行人员有:埃德蒙顿市市长办公室主任帕特丽夏•密苏卡女士、中国业务部主管黄伯新先生,中加商会埃德蒙顿会长全可先生、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钟文杰。我校校办、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会见时在座。

埃德蒙顿市是加拿大阿尔伯塔省的首府,人口100多万,是加拿大第五大城市,发达的石油工业使其成为加拿大最为富庶的地区之一,拥有数所全国知名大学。今年6月,葛红林市长率成都市政府代表团访问了埃德蒙顿市,与市长史蒂芬•曼戴尔先生进行了会晤,双方就加强两市友好交往,增进相互了解,促进在市政管理与建设、经济发展、环保生态、文化旅游、人才培训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进行了深入探讨,并签署了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城市协议书。

(学生编辑 闵璐 责编 陈明慧)
  2006年11月10日 17:3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