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3241
众志成城灭火魔——我校“119”灭火大演练(图)
  来源:新闻中心
11月7日下午,成都大学举行“119”消防灭火实战演练。图为校领导参加演练。 摄影 罗奥雨


摄影 罗奥雨

11月7日下午,成都大学举行“119”消防灭火实战演练。图为屠火明书记、梁昱庆副校长参加演练。 摄影 罗奥雨


师生参与“119”灭火实战演练。 摄影 罗奥雨

本网消息(实习通讯员 吴一龙 唐丽 李杰超)为进一步做好我校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和冬季防火工作,普及消防法规知识,起到“教育学生、带动家庭、抓好学校、辐射社会”的良好效应。学校11月7日在十陵校区第二足球场举行灭火演练活动。校党委书记屠火明,副校长梁昱庆、苏蓉、赵刚,后勤与产业管理处处长,校团委副书记,校保卫处处长等出席并参加了演练。副校长赵刚作了讲话,龙泉消防大队张继明参谋讲解灭火方法及要领。

由保卫处、长江物业、后勤管理处、图书馆、第二食堂、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单位组成的17支队伍在消防支队警官讲解完演练方法和灭火动作要领后,分男队、女队按先后顺序进行了灭火演练。哨声一响,排成一字形的十六位师生小步冲向中线。男同胞们两人一组,拿起灭火毯镇定地冲向熊熊燃烧的油桶,有条不紊的将灭火毯盖在油桶上,大火瞬时扑灭。女同胞们可谓巾帼不让须眉,提起灭火器,勇敢地迈向大火,听见“扑哧”几声,大火熄灭。现场气氛不断升温,爆发出阵阵鼓励的掌声。在各单位的认真组织和精心准备下,顺利安全地完成了演练。

  “第一次做这样的演习,很好奇,对生活很有用。”一位刚参加完灭火演习的女老师激动地说。城乡建设学院的一位同学如是说:“演练让我真正学到了灭火知识,挺实用的。”确实,此次演习让广大师生实践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进行灭火工作,大家都获益匪浅。

(编辑 陈明慧 责编 肖红)
  2006年11月08日 11:3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