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206
“大学,必须要有科研作保证!”(图)
文:欣闻   来源:新闻中心

11月3日下午,我校召开“高校科技创新工作意见座谈会”。 摄影 姚东

本网消息(实习记者 张鑫 实习通讯员 李杰超)11月3日下午,“贯彻科技部教育部关于加强地方高校科技创新工作的意见座谈会”在我校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屠火明在会上强调,“大学,必须要有科研作保证!”。

副校长程显煜、科技处以及部分院系主要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大会由程显煜副校长主持。

“有为才有位,有位才有为”,屠火明书记在会上反复强调大学科研工作的重要性。他说:“大学,必须要有科研作保证!以科研带动教学,用教学促进科研,形成一个良性的循环系统。”他要求老师转变观念,大学的任务是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这三方面的综合统一,要扎扎实实搞好科技创新工作;表示学校将努力搭建科研平台,以平台汇聚人才,用人才带动科研,让学校科研工作慢慢走上正轨。同时,他指出我校科研工作要面对成都经济实际,搞应用研究,为当地经济服务。

程显煜副校长要求:进一步提高对科技工作的认识,“开阔眼界、拓展思路”;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和工作方式,做到“眼明、耳聪、腿勤、嘴甜”,广泛搜集信息,争取更多的科研项目。

科技处处长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认为,要利用“新农村建设”契机,抓住各种机会,积极引进人才,搞好科研。

会上,各院系负责人用PPT演示文稿,展示了本院系目前的科研项目开展情况,以及遇到的各种问题。屠火明书记和程显煜副校长认真听取了汇报并提出了建议。

据悉,本次会议的目的在于贯彻落实《教育部、科技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地方高校创新工作的若干意见》的通知精神,提高地方高校科技创新能力,以推进区域创新体系建设。

(编辑 陈明慧 责编 徐涛)
  2006年11月06日 11:1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