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533
吴光校长率队赴“国信安教育”基地调研(图)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图 筱泓)11月3日下午,在吴光校长的带领下,我校部分人员赴高新区成都天府软件园“国信安教育”基地调研。这是继11月2日上午,市领导来我校调研软件人才“产销衔接”工作后所做的一项富有实质意义的工作。“国信安教育”基地的相关领导热情欢迎了吴校长一行。

根据市领导的部署,我校决定与“国信安教育”基地在更深层次上进行合作,此次前往意在进一步了解“国信安教育”基地。我们首先参观了国信安成都天府软件园教学楼和公共技术支撑平台。然后“国信安教育”合作拓展部主任唐莉向我们详细介绍了国信安培训中心,并回顾了国信安与成都大学的合作历程和合作项目、介绍了公司的主要课程、教学理念、基地资源库、培训教材、公司培养定位以及全方位的就业帮助体系等。

国信安培训中心挂牌成立于2003年3月,位于成都市高新区创业路16号、成都高新区软件孵化园1、6号楼等七处;中心致力于实用、技能型人才培养。公司以大学生实训基地为载体,紧密与成都市各高校合作,通过仿真的案例化实战培训,全面培养大学生职业技能与职业素养。以企业需求为导向,进行针对岗位技能的订单式人才培养。围绕技能型人才培养,深入研究,并组织相关交流活动,建立校企对接的完善服务体系,为实用型人才培养提供良好的平台保障。几年来中心在教育上有了一些积淀,现在已经是:天府软件职业教育培训联盟核心成员单位、国家软件产业基地指定培训教育基地、全国信息技术人才培训基地、四川省计算机安全员培训考试中心、四川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高新区软件人才培训基地、大学生实训基地。中心先后培训学员一万四千多人,并从今年开始尝试学历教育。

中心熊总说:产业发展要人才先行,国信安培训基地几年来的资源用来做教育很有价值,如果能与高校携手合作,发展潜力会更大。

吴校长代表学校感谢国信安的热情接待,认为国信安的办学理念和办学实践都很有价值,我们此次调研收获不小。相信合作会让我们走出一片新天地。

另外,双方还就课程、学生管理等其他问题进行了讨论。

(编辑 陈明慧 责编 徐涛)
  2006年11月06日 08:4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