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3143
市领导到我校调研软件人才“产销衔接”工作(图)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徐忠、姚超、秦粼、万雅玲 图/罗奥雨、姚东、何平)11月2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唐川平,市委常委、副市长朱志宏,副市长蒋显伦,率市委组织部、市教育局、市信息办、市人事局、高新区管委会等单位领导,到我校调研软件人才“产销衔接”工作,与学校及相关市级部门进行了座谈和调研,对下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在校党委书记屠火明、校长吴光等陪同下,领导们参观了成都大学美术学院动漫实训中心,观看了学生们数字动漫的制作和数字动漫作品;到美术学院电脑写生实验室、校企联合培养动漫人才实训室、软件产业学院实训室、成都大学动漫原创中心了解我校软件人才的培养情况。领导们对成都大学在软件人才培养及与企业联合开展项目开发等方面的工作进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

屠火明书记、吴光校长向与会领导们介绍了成都大学围绕软件人才培养,在学科建设、专业设置、培养模式、运行机制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并就今后如何进一步加强软件人才培养,深化产学研结合,错位发展,更好地为成都软件产业发展培养应用型人才等工作,向市领导作了汇报。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唐川平在会上强调:产业能不能发展,关键在于人才,要把成都建设成为中国的“班加罗尔”,培养应用型、复合型专业人才就显得尤其重要。希望成都大学能落实好春城书记的“三最”要求,将学科建设与企业发展紧密结合,紧扣企业所需,打破常规,转变办学理念,整合资源,建立新的人才培养机制,真正实现人才产销的顺畅衔接,满足成都软件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他还要求市人事局要为成都大学人才引进,软件人才“回家工程”,人员培训等工作,制定配套政策和措施;高新区管委会要将成都大学软件产业学院落户高新区的工作纳入工作议程,尽快制定出可行性方案。

市委常委、副市长朱志宏表示,希望成都大学能找准自身发展方向,调整人才培养体系,探索新的软件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出能适应成都软件产业发展的复合型人才。

副市长蒋显伦对学校与高新区合作项目的实施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

市教育局、市人事局、市信息办、高新区管委会领导分别对软件人才培养,发表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屠火明书记和吴光校长表示,成都大学将认真贯彻落实市领导指示精神,大力推进软件人才培养工作,为成都软件产业发展培养复合型应用人才。

陪同调研的领导还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周万生、市教育局局长杨伟、市教育局副局长刘智慧、市人事局机关党委书记周俊安。成都大学副校长梁昱庆、程显煜、苏蓉、赵刚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编辑 陈明慧 责编 徐涛)

  2006年11月02日 16:5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