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594
苏蓉副校长检查指导学校资产清查工作
  来源:国有资产管理处
本网消息 根据“9.22全校国有资产工作会议”精神,全校性的清产核资抽查、复查工作在十月全面启动。苏蓉副校长于10月25、26、27日,率国有资产处的相关同志分别到学前教育学院、师范学院、医护学院检查指导工作。对清产核资工作总体要求和各学院资产清理的配合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各学院和部门的领导对这项工作都高度重视,工作进展较为顺利。

目前看来,近年经历多次合并,又率先面对撤校搬迁的师范学院工作难度最大,工作正有序的按原定计划稳步推进,现在的实物清查已完成过半;学前教育学院进展最快,建表复核和财务碰帐基本完成,赓即进行的是输机建库工作;医护学院克服了四校合并、校区分散,归口管理调整的种种困难,根据学校要求组织业务学习,制定管理制度,把工作完成时间和完成工作质量与部门、个人的工作考核、奖惩挂钩,促进了清查工作快速进行,预计在11月将进行与财务帐的核对和输机建库工作,保证如期完成。

除并入的三个学院的清查工作外,校内设备清查工作基本完成,已经通过核查的学院有15个、行政部门23个,完成率在90%以上。校内已完成家具类资产清查的学院有9个,行政部门有19个,完成率达68%。

在这次清查工作中,各院、处、室领导大多重视这项工作。有些成立了清产核资领导小组,建立了较完善的管理制度;有的在百忙之中亲自督促检查、布置工作,不少部门都按时完成了自查工作,并主动配合国资处进行复查工作。工作中,城乡建设学院领导亲自带队复查,并对具体管理人员提出了后续工作要求;继续教育、城乡建设等学院还与本部门的设备、家具使用人签定了资产管理责任书,把物的管理落实到人;学校发展规划处、校团委不仅认真完成了资产自查工作,还就清查结果进行了自查工作总结,在资产自查报告中对后续工作提出了整改意见。

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之中。全校各部门的资产管理责任人员,大都不辞辛苦地积极进行清查核对工作,尤其是新接任的责任人都非常积极主动。十陵校区的各部门在去年清查的基础上,今年核查更深入,帐、物、标签更统一。

为了在11月30日如期完成学校的清产核资的基础工作,完善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得到各学院、处、室的各位领导、资产管理负责人、责任人的大力支持,共同用好、管好学校的设备、家具等各项资产。

(编辑 肖红 责编 徐涛)
  2006年11月01日 13:1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