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1798
四川万源大学生志愿者看望慰问失散老红军
  来源:中青网
中青网讯 在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之际,服务于四川万源市的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自愿组织,利用周末的时间,在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看望慰问失散老红军龚绍科。
  
志愿者们经过三个多小时的爬山涉水,来到了位于大巴山深处失散老红军龚绍科的家里。在看望慰问中,罗育骏、李尚代表万源市的所有志愿者向这位老红军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并详细了解了龚老前辈目前的身体状况。他们希望老前辈好好保重身体,安度晚年,见证发展的新成就,享受更多的新成果。当年的峥嵘岁月,今年已86岁高龄的龚绍科老人虽然耳背,却依然精神抖擞、记忆清晰,给前来慰问的志愿者们讲述了他当年战斗过的经历。同时,他对志愿者的精神表示赞扬,对这些志愿者们给予了崇高的评价和提出了殷切的希望。随后,志愿者罗育骏、李尚还与该村正在田间捉泥鳅的留守儿童进行了交流,但是得知这些才10岁左右的孩子已经失学。他们没有想到只有几岁的小孩突然眼里噙满泪花,说爸爸妈妈外出挣钱去了,学校太远,生活无法自理。他们登时心里一热,既惊讶又难受。这些志愿者希望借助媒体,让留守儿童的亲人尽快重视这一问题,使留守儿童不致生活在被人遗忘的角落里。

来自:中青网 责任编辑:钟志敏
(注: 文中志愿者罗育骏系成都大学师范学院2006年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
  2006年11月01日 11:4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