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2747
我校师范学院纪念“五•四”运动八十七周年暨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文:欣闻   来源:师范学院
本网消息 4月29日下午4:00,成都大学师范学院纪念“五•四”运动87周年暨表彰大会在金牛校区隆重举行。
出席大会的领导有:成都大学副校级调研员、师范学院院长黎星成,师范学院党组负责人赵中、汪红,院团委副书记田东等。参加大会的还有师范学院各系团总支书记以及各校区获奖学生代表200余人。大会由学院团委副书记黄先政主持。
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帷幕。
副校级调研员、师范学院院长黎星成作了重要讲话。他代表院党政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团员青年们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同时也向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之后,黎院长谈到,胡锦涛总书记向广大青年提出树立以“八荣八耻”为具体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为社会主义道德建设树立了新的标杆。
他说,在新成都大学成立之后,希望师范学院各级团、学组织务必紧紧抓住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转变观念、锐意进取,全面推进青年学生素质教育的主题,以培养大学生科技创新意识为重点,全面带动共青团工作深入开展,并根据学院工作重点有所突破、有所发展,加强学生自我教育和管理、特别注重从身边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带领同学们认识生活,学会生活。他还希望,各级团学组织在促进校园文化建设、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营造创新教育的环境和氛围、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开拓学生的创新思维、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等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
黎院长希望:广大青年解放思想,坚定信念,发奋学习,勤奋工作,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和青年人特有的朝气,为新成都大学的发展贡献力量!
学院党总支负责人赵中、汪红分别宣读了《关于表彰成都大学师范学院2006年“一专多能”先进集体、优秀个人的决定》、《关于表彰2006年成都大学师范学院共青团“争红旗、创特色”活动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到场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奖。
院团委副书记田东作了动员讲话。他希望:全院青年认真学习,勇于实践,全面提高综合素质、积极汲取新知识,大胆吸收和借鉴人类社会创造的一切文明成果,熟练掌握过硬的业务本领和新技能,使自己真正成为能担当重任的有用人才,传播文明,完善自我,塑造成大青年新形象。他号召广大青年按照学校党政要求,积极投身学院的改革和发展之中,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做一个道德高尚的人,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人,以“学高为师 身正为范”为座右铭,努力塑造师范学院团员的新形象。在学校党组织的领导下,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明荣拒耻的先锋;致力学习发展,争做自主创新的先锋;投身社会实践,争做和谐成长的先锋;勇担历史重任,争做理性报国的先锋,用青春和激情谱写学院共青团事业新的绚丽篇章!为新成都大学的发展新辉煌,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挥洒青春、贡献力量。
十佳团员、十佳团干和“一专多能”优秀学生代表做了发言,表示将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起好带头作用,充分发挥共青团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推动学校团、学工作再上新台阶,树立新成大团员青年的新形象,努力做到“与祖国共奋进,与学校共发展,为团旗添光彩”。
(编辑 向妍 责编 陈明慧)
  2006年05月05日 09:4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