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2307
“超级教授”人气似明星
  来源:成都晚报
  虽然早知道《百家讲坛》主讲人易中天也会来成都,但没想到他的亮相地点居然是成都大学体育馆!原本纳闷的记者一进入演讲场馆才恍然大悟:演讲还未开始,容纳4000人的体育馆看台早已座无虚席,馆中央放置的凳子也被抢占一空。为了维持秩序,保卫人员还手牵手连成人墙,防止粉丝冲击。看来,“超级教授”的人气恐怕只有一线歌星才会有。下午2时半,伴随着雷鸣的掌声和喝彩声,犹如明星出场一般,身着米黄色休闲西服的易中天被前呼后拥的粉丝们簇拥着登台。

  “太忙了,我现在都不读书,不是读书人了。”提到演讲主题是读书,站在讲台上的易中天挥挥手谦虚地说道,现在他的状态是“翻书、查书,买书只买工具书”。不过谦虚归谦虚,随后,易中天还是妙语连珠地将自己的读书心得一一与同学分享。(记者 徐力 金世宗)

来源:成都晚报2006-10-28
  2006年10月28日 19:0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