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193
龙泉科技局和成都大学科技工作及科技创新对接(图)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实习通讯员 刘濒蔚 图/罗奥雨)10月19日下午,龙泉驿区科技局和成都大学关于保护知识产权和加强校地合作座谈会在我校举行,会议围绕自主科技创新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就继续加强龙泉驿区与成都大学的科技合作达成广泛一致的认识。四川省知识产权局巡视员陈丰发、龙泉驿区人事局局长鲜荣生、龙泉驿区科技局局长刘敏和副校长赵刚出席会议。

省知识产权局巡视员陈丰发在座谈会上指出,成都大学是一所发展潜力巨大的高等学校,在落实保护知识产权方面成效显著,居省内高校领先位置。他希望成都大学在以后的长期战略实践中,继续大力开展科技创新,开发出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项目,并努力促使科技成果转化为知识产权,为国家及地方经济建设服务。对我校美术学院的动漫片等有关院系的科研项目,陈丰发巡视员也给与了高度评价。

龙泉驿区人事局局长鲜荣生表示,将针对大学生的就业问题,建立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并承诺优先考虑我校学生的切实需求。

龙泉驿区科技局局长刘敏在发言中强调,没有知识产权保护就没有自主创新,科技创新必须得到法律的保护,其中知识产权保护至关重要,作为科技创新重要主体的高等院校,尤其需要大力推行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会上,副校长赵刚结合我校科技创新工作开展情况表示,将充分利用我校在生物工程、艺术设计等方面的科技创新优势,大力发展与龙泉驿区相关行业企业的项目联合开发,积极探索学校和地方互动双赢的科技创新合作新模式。

校科技处负责人表示,将通过举办讲座及培训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鼓励广大师生进行科技创新活动,切实推进我校与相关机构的合作迈上新台阶。

座谈会上,成都市天策专利事务所王荔女士还应邀向与会人员作了有关知识产权个案的分析介绍。

(编辑 唐伟 责编 肖红)
  2006年10月22日 16:3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