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1349
新学期第一课
  来源:华西都市报
我们见证2008

昨日,在成都七中育才学校学道分校主题为“我们见证2008”的开学典礼上,曾前往绵阳安县与灾区学生同吃住同学习的学生代表与全校师生分享了在灾区的所见所闻所感。同时,作为“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象征,北京奥运祥云火炬也传进了校园,在该校千余名学子中进行传递,师生倍受鼓舞。

最感动 学生讲述灾区生活

“我被深深地感动了,他们在那么艰苦的环境中,依然渴望学习。在板房学校里,震天撼地的读书声响彻云霄……”受灾区学校的邀请,成都七中育才学校学道分校初一新生罗皓宇曾在上周前往地震重灾区安县,与桑枣二小的学生们一起在板房教室里上课,在鹅卵石铺成的操场上开联欢会,晚上还睡在闷热的板房寝室的铁架床上。两天的灾区体验生活中,他与灾区学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灾区学生用顽强的意志重建自己的心灵家园。我们拥有如此优越的条件,更要发奋读书,重建美丽四川!”罗皓宇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学习灾区学生奋发向上的意志品质,在新学期努力学习,为重建美好家园打下坚实基础。

据成都七中育才学校学道分校校长阳波透露,如果条件成熟,将有计划地组织全校师生到灾区学校去体验,感受灾区师生的乐观与坚强。

最吃惊 祥云火炬传进校园

当开学典礼正在按计划进行时,两个人影从操场侧面跑向主席台。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原来,我省唯一一名大学生火炬手陈秋实举着祥云火炬来到了开学典礼上,将“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传递给在场的所有学子,希望他们在新学期里不断超越自我、展翅飞翔。

在主席台上,陈秋实将奥运火炬郑重地传给七中育才学校学道分校的火炬手代表于飞,由他高举祥云火炬,绕场慢跑一周。随后的新学期第一堂课上,火炬在该校每一个班级中传递,孩子们纷纷表示:地震使国人更加坚强,北京奥运使国人更加自信,作为学生的我们一定要珍惜眼前的大好时光,好好学习,将来建设我们的美好家园。

记者 王 迪实习生汪龙华


  2008年09月08日 08:5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