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1711
重建家园 成都大学科教奥运知识进社区
  来源: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成都8月23日电 (曾宇 四川新闻网记者尹育培) 5月12日,四川省汶川发生特大地震灾害。虽然地震已经过去了两个多月,但是志愿服务还将继续。为此,成都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暑期科技文化三下乡项目筹划了题为“重建家园,科教奥运知识进社区”的社会实践。

  据介绍,活动中成都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同学们在成华区双林社区、锦江区督院社区、十陵镇江华社区等社区开展了多场次科教和奥运知识讲座。为了使在地震灾害中电脑软、硬件受损的社区居民能够尽早使用电脑和网络,正常浏览和观看北京奥运相关网站,了解相关奥运知识,同学们还深入社区家庭进行计算机维护和保养,介绍相关奥运网站,为小朋友介绍奥运知识,并指导社区住户计算机软硬件维护的正确方法。另外,同学们还分组到各个社区进行了防震知识和奥运知识的宣传和调查。

  “活动开展期间正值全民同心,灾后重建时期和成都市迎接奥运圣火、创建文明城市期间,因此我们希望活动能与防灾抗灾体系的研究更加全面合理,更加切合实际,更加符合政府和大众要求。”该活动的负责人曾宇表示,活动为市民的防震意识方面的建设起到促进作用。能够加强防灾抗灾体系的建立,更能使全国看到四川人民良好的精神面貌。

  同学们还对这次活动进行了科研调查和报告,在暑期中开展的此次科研项目采用先调查后研究讨论和征求意见的方式进行。调查方面采用民意调查法、访谈调查法、书面调查法三种调查研究方法;研究讨论采用查找资料、听取政府意见、集体讨论等方式进行,并且制作了此次三下乡主题相关的专题网站。

  “同学们用自己的技能和赤诚之心实践了博学厚德、回馈社会的誓言,同时也与群众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在付出之中题提升了自己。”曾宇表示在调研科研研究过程中,大家收集到了最真实的第一手资料,也传播了科学知识,实现了大学与社会的互动,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能力和素质。




  2008年08月26日 08:3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