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1643
四川火炬手第一人携火炬到广安缅怀世纪伟人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广安 7月29日 消息(记者周平 郑轶 广安台苏坤明 廖小兵)今天上午,一名身着白色运动服的阳光男孩左手抱着花篮,右手擎着“祥云”火炬,来到四川广安市邓小平铜像广场,恭恭敬敬地献上花篮,然后双手擎着火炬,向铜像鞠躬。这个阳光男孩就是我省第一个已经参与火炬传递的 “2008北京奥运”四川首位大学生火炬手、四川省十佳青年大学生、优秀共产党员、成都大学大三学生陈秋实,当日他携奥运火炬前来邓小平故里瞻仰世纪伟人邓小平。

怀着对小平同志的无限敬仰之情,陈秋实与家人一道走进了他一直向往的红色故里,邓小平故里自然亲切、清新迷人的景色和独特的爱国主义人文气息深深地吸引着他。身穿“2008北京奥运”火炬手专用运动服、左手戴着运动护腕、脚穿运动鞋、一身运动气息的陈秋实活泼开朗,脸上带着笑容,青春成熟,很难看出他还是成都大学的大三学生,而且还是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四川省十佳青年大学生。陈秋实在陪同其家人、朋友参观完邓小平故居陈列馆、邓小平同志故居后专程来到了邓小平铜像广场。

邓小平铜像三面环山,庄严肃穆,翠竹环抱,坐落在广场中央,给人以回家的感觉,铜像前台整齐地摆放着一些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个人敬献的花篮,更显庄重色彩。在改革开放30周年和纪念之际,为表达对世纪伟人邓小平同志的深切缅怀,陈秋实以一名共产党员的名义向邓小平铜像敬献了花篮,随后他手握国家赠送给自己的纪念火炬与家人、亲戚合影留念。

今年21岁的陈秋实,是德阳广汉市人,现是成都大学大三的学生。“我有幸成为火炬手,就是靠建立红色网站出了名。”陈秋实从小就对电脑、网络着迷,在学习的闲暇里,他利用自学的电脑知识,尝试着建立网页、网站。2004年邓小平百年诞辰,他利用母亲是广安人的这层关系,到广安参观了邓小平故里景区和邓小平故居陈列馆后,回到成都就自己建起了他的第一个网站——邓小平纪念馆网站。随后,他又相继建立了“中爱网”、以联接北京共享奥运为主题的“奥运网站”等。

去年10月,网上开始征集奥运火炬手后,他通过网上报名、网民投票、专家评审、地区终审面试等数道关口,于今年5月1日,成功地成为2008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北京奥组会认可的火炬手。

5月12日下午,汶川大地震发生后,陈秋实与广汉的父母好不容易联系上后,得知老家的房子受了损,但人都安全地撤离了。稍稍放下心的他立即组织了一批火炬手,成立了四川省火炬手抗震救灾服务队,于5月13日就赶赴都江堰,帮助灾区人民搭建帐篷。随后又转战什邡、绵竹、江油等地。5月27日,正在江油帮助一个学校搭建帐篷的陈秋实突然接到一个来自奥组委的电话,通知他必须在5月29日前赶到武汉市,参加5月31日在武汉举行的火炬传递。陈秋实带着灾区的灰尘火速赶回成都,坐上了5月28日晚上飞往武汉的班机。通过两天的火炬传递培训和动员会后,5月31日上午9点过,陈秋实捧着编号为T26876的“祥云”火炬,跑完了第64棒。6月1日返回成都后,陈秋实又重返灾区,用奥运精神激励他们战胜自然灾害,努力学习。

由于地震原因,原定的灾区几个火炬传递城市都被取消了,于是陈秋实手捧“祥云”火炬,再次来到汶川县漩口中学成都安置点、都江堰中学温江安置点、德阳东汽中学、北川中学、江油明镜中学等学校的高三年级,向正在加紧复习迎接高考的学生们,宣传奥运精神,鼓励他们好好学习。由于陈秋实抗震救灾的突出表现,今年6月先后被评为四川省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四川省十佳青年学生等殊荣。

“当奥运火炬传递到四川广安时,还将前来广安为奥运喝彩,再为广安迎接奥运圣火做一点实际的服务工作。” 陈秋实说。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8-7-29 责编:王薇
  2008年08月02日 22:3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