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3245
丹麦马士基有望在蓉建航运物流全球服务中心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徐莉丽) 作为世界物流业的领头羊,世界500强之一、丹麦马士基有望在蓉建航运物流全球服务中心。正在我市广泛考察的该公司有关负责人昨日还专程来到成都大学,与外国语学院的优秀学子开展交流座谈,为将来的服务中心提前物色一流的英语人才。

  “在市投促委的帮助下,我们已在高新区考察了写字楼的地点和价格等情况,印象非常不错,成都的确是一座宜居的现代城市。”广州来蓉的马士基有关负责人叶家健透露,此行任务就是详细考察后,形成具体的调研报告,传回总部,等待公司做出战略性的决定。服务中心的设立最快在明年上半年会有结果。

  叶家健在交流会上介绍说,现在,90%以上的全球贸易是通过海运方式运输。目前公司服务中心分设在各分公司,对信息处理带来一些不便。即将成立的全球服务中心的任务就是集中为前台人员作一些后台服务,开展系统维护等,通过电脑或电话,全英文开展工作,对数据信息进行快速处理。因此公司对工作人员的素质非常看重,考察过程中,了解成都学生的英语水准自然是此行的必需环节。“根据公司未来业务的开展状况,初步估计,该中心将吸纳员工约800人到1000人。”

  “我们渴望能成为外企的一员。但不知道公司具体需要哪方面的人才?”“马士基的岗位需求重点是商务英语,要求组织能力和综合能力强,掌握一定物流知识的学生更受欢迎。”昨日,成都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学生代表和学校有关负责人与叶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校企均表示,双方有很好的合作前景和收获。

  新闻链接

  世界500强马士基集团在全球125个国家拥有6万多名员工。其中马士基航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班轮运输公司之一,拥有500多艘集装箱船舶,190多万只集装箱。每年通过海洋运输的货物将近70亿吨,相当于地球上每人一吨。在全球拥有325个办事处和22000多名雇员。马士基物流是世界物流业的领头羊,在全球拥有4500名员工,100多家公司。除了航运、物流外,马士基集团还致力于石油、天然气的开采和生产以及造船业、空运、工业、超市和IT服务。

新闻来源:《成都日报》2008年7月26日第02版
  2008年07月27日 22:4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