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1575
延期的高考 延续的梦想——人民日报对奥运火炬手走进灾区的报道
  来源:人民日报
人民日报讯(记者 傅宁军)当北京奥运的脚步日益临近的时候,参加奥运火炬武汉站传递的四川火炬手陈秋实,带着这枚火炬来到德阳“东汽中学帐篷学校”,校方特地组织了一次“摹拟火炬传递”。东汽中学师生们托举火炬,环绕学校田径场奔跑接力,激励人生“更高、更快、更强”。

“摹拟火炬传递”的最后一站是东汽中学原址,薛峰与易小璐作为被推选出的学生代表和火炬手陈秋实一起重返母校。站在倒塌的教学楼的对面,薛峰与易小璐泪流满面,高举奥运火炬向着逝者大声呼喊:“你们一路走好吧,我们会带着你们的希望和我们的目标,前进!”

这是所有灾区莘莘学子的心声,回荡在灾难深重的震区,回荡在与之相连的千山万水。我听到了,相信废墟中的同学也听到了。可爱的“80后”、“90后”,承受了一个巨大的灾难,也体验了一个民族手足相连的大爱,既有凄楚、悲恸、哀伤,更有思考、感恩、成长。擦干眼泪,坚挺胸膛,继续点燃理想的火炬,生生不息。

来源: 2008-07-17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08年07月23日 09:2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