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3163
拒腐防变,警钟长鸣
  来源:监察处
本网消息 2006年10月17日上午,在成都大学学术交流中心举行的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上,130余名中层以上干部和学校领导一起集中观看了四川省纪委、监察厅录制的《慎权——少数县级党政“一把手”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录》。

警示片揭露了近年来我省查处的借国企改制、暗箱操作、虚假评估、中饱私囊的原犍为县委书记田玉飞;借干部人事任免之机,买官卖官狂敛钱财的原巴中县巴州区委书记陈思隆、原南充营山县委书记及原高坪区委书记杨毓培;入股煤矿、身陷非法利益格局、收受回报贿赂的原宜宾兴文县委书记余国龙、原攀枝花西区区委书记杨四维;以及以过生日、过节等名目收取红包获利数百万的原中江县委书记罗先平、原富顺县委书记彭邦友的反面案例,不仅揭露了他们违法违纪的犯罪事实,而且剖析了他们走上犯罪道路的思想原因。他们的反省和忏悔,发人深省。干部们认为,拒腐防变,警钟长鸣。要进一步增强法纪观念,强化监督意识,慎权、慎独、慎始、慎终,用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利和自己的聪明才智更好地为学校发展、教育教学服务。

(编辑 肖红 责编 徐涛)
  2006年10月17日 15:5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