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3262
“全国推广普通话形象大使”我校选拔赛成功举行
  来源:师范学院
本网消息 4月27日,“全国推广普通话形象大使”成都大学选拔赛在我校师范学院举行。这是新成大成立以来首次在师范学院举办的全校性大型活动。师范学院中文系副教授、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李蓉,中文系副主任、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许波副教授,团委副书记田东、办公室副主任周小骥,学前教育学院团委书记丁静担任本次大赛评委。校团委副书记刘吕高,师范学院艺体系团总支书记颜明,中文系代理团总支书记刘毅等作为嘉宾出席了活动。

下午4点,比赛正式开始。首先进行限时三分钟诗歌朗诵,选手们向评委、现场观众展示自己的普通话水平、朗诵技巧、着装礼仪以及整体风格。同学们在《生活》中听着《滴漏的水声》,《对月》想起了点点《乡愁》,有《将进酒》的豪迈,《致橡树》的婉约,还有《再别康桥》的飘逸。观众们被带进如画如诗的意境。

随后进行才艺展示,选手们“秀”出了乐器演奏、舞蹈、书法、服装秀等各项才艺。第三个环节是普通话知识问答,设有:选择题、判断题、问答题。选手们自行抽题后一一做答,评委老师现场通报答案。
最终,比赛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若干名,并颁发了荣誉证书。据悉,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的两位选手将代表我校参加全国普通话形象大使四川省的选拔赛。

(编辑 闵璐 责编 陈明慧)
  2006年04月28日 18:4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