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5484
我校隆重举行2006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晚会(图)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实习记者 徐忠 图/叶梦思、杨阳、刘利娟、罗奥雨)金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28日晚,成都大学校园里洋溢着节日般的喜庆,体育馆里彩旗招展,鼓乐喧天。成都大学2006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晚会在这里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屠火明,校长吴光,副校长张其佐、雷兵、梁昱庆、苏蓉、赵刚,正校级调研员刘铭钦、副校级调研员李莹和数千名师生参加开学典礼并观看了我校教工合唱团及各学院同学的精彩演出。











晚19点,雄壮的国歌声响起,成都大学校长吴光教授宣布典礼开始并致辞。

他向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深情地回顾了成都这一地名的历史和成都大学的历史、发展情况。他说,大学的根本使命是培养人才,应该具有“充分的自由性和适度的规律性;生动的想象力和高超的思辨能力;独特的个性和完整的民族性”。

他希望新生们禀记“修身养德,砺智扬华”的理念。他说,修身养德者,志趣高远、胸怀天下、诚实守信、坚忍不拔,以知识谋事,以品德立业;砺智扬华者,为国为民生忧患意识,为己为人树道德风范;个人命运同国家命运相联,个人成才与社会进步相融,为祖国繁荣昌盛、民族复兴腾飞贡献自己聪明才智!吴光校长语重心长地说,“同学们,你们是学校的主人,是国家的希望!今日之成大,因你们的到来,焕发出无限生机,希望明日之成大,能因你们而更加辉煌!”

典礼中,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曾永成教授代表我校教师对新生寄语,表达了全校教师对新同学们的殷切期望。

随后,校领导们向入学成绩优异的53名2006级新生颁发了新生入学奖。

典礼结束后,校教工合唱团的大合唱《桃李芬芳》、《爱我中华》拉开了迎新晚会的序幕,激扬豪迈的演唱带动了全场师生的热情。一曲《祝福祖国》将晚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台上演员和台下观众形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演出中,组委会独具匠心地安排了“生日祝福”栏目,为当天生日的12名新生送上祝福。在摇曳的生日蛋糕的烛光中,全场师生齐唱生日歌。当新生拆开神秘礼物,发现是吴光校长亲笔书写的生日卡时,感动地说,“我爱成大!”全场新生齐声说:“我爱成大!”

晚会在热烈祥和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编辑 陈明慧 责编 徐涛)
  2006年09月29日 12:2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