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2199
我校成功举办“创业与创业机会选择”的专题讲座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通讯员 张鑫)4月26日晚,首届“开拓杯”创业计划大赛理论培训暨“嘤鸣风创业讲堂”讲座在学术交流中心正式举行。此次讲座以“创业与创业机会的选择”为题,由我校工商系主任黄尚勇教授担任主讲人。近百名同学到场听了讲座。

黄教授从认识创业、成功者的创业轨迹、创业者素质、创业过程、创业机会、创业团队、成功创业的关键因素7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大学生职业规划这一主题。

在谈到创业时,黄教授指出当代大学生普遍存在这怕苦、怕累的现象,他讲述了自己当年下乡当知青时经历的磨难,并说正是这种磨难成就了他现在的人生。他鼓励我们要培养不怕吃苦,迎难而上的精神,说这既是大学生的必备素质,同时也是成功创业的基础。在谈创业机会选择时黄教授这样讲到,“只要静下心来,你的智慧会告诉你,你的身边蕴藏着无穷的商机!”

最后,黄教授满怀激情的说:“我有一个梦想:有一天,你们能自豪地对我说:‘老师,我们成功了。’我期待着这一天,坚信这天不会太远!”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黄教授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

据悉,此次讲座是由我校第四届科技文化节组委会主办,校团委、工商管理系、校学生会承办,校学生会创业中心、创业协会协办。为“开拓杯”创业计划大赛的开展服务。现大赛报名活动已全面启动。5月上旬,黄教授还将做有关“创业策划书写作”的专题讲座。

(编辑 闵璐 责编 陈明慧)
  2006年04月27日 17:5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