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341
【学思想 共奋进】学校召开2023年党建工作“竞进拉练” 暨主题教育现场交流会
文:郭小照   图:胡婧怡   来源:党委组织部   二级单位审核:李兴泉


6月1日上午,学校召开2023年党建工作“竞进拉练”暨主题教育现场交流会,党委专职副书记胡秀强主持会议。学校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本次“竞进拉练”观摩交流会,先后到创新创业学院、基础医学院进行现场观摩,两个单位从不同角度就学习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党建促发展等方面作了经验分享。现场观摩后,在行政保障中心A102会议室召开交流会,药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3个单位党组织聚焦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方面,结合学院主题教育落实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工作做法和经验。



胡秀强在讲话中指出,全面启动主题教育以来,学校党委和各基层党组织聚焦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奋斗目标,将主题教育与大运服务、攻坚申博、两校整合、服务地方、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等重点工作有机融合,从现场参观和交流的效果来看,各单位在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上都做得很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交流发言后,胡秀强以《全面推进成都大学基层党建工作的思考》为题,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深刻阐释了习近平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理论体系、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结合学校改革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深入剖析制约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提升的痛点和难点,为深入推进主题教育促进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质量提升提供了工作指引。


胡秀强强调,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坚持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贯穿全过程,聚焦“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目标任务抓好落实,把各方力量汇聚到人才、特色、国际化战略和“541”目标上来,推动形成戮力同心、合力攻坚的良好氛围,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3年06月02日 14:5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