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059
我校参加区域高水平大学研讨会第十二次会议
文:张宇   来源:发展规划处(高等教育研究所)   二级单位审核:桂世权

6月1日-6月2日,区域高水平大学研讨会第十二次会议在杭州召开。校长、党委副书记王清远应邀参加会议并作报告。


此次会议由杭州师范大学承办,会议围绕“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高水平服务地方发展”主题,共同探讨区域高水平大学争创一流的发展路径进行了交流研讨。王清远代表学校作了题为《校城融合  中外融通应用型大学高质量发展的国际化实践探索》的报告。王清远介绍了成都大学的发展历程、办学定位及以“三大战略”为抓手的办学特色,重点阐述了国际化战略五年行动计划“师生国际流动牵引工程”“国际合作办学领航工程”“在地国际化内涵建设工程”三大核心工程的主要举措,以国际化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通过实施三大核心工程,我校国际声誉和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学科实力大幅增强,学科队伍不断壮大,学术水平显著增强,科研平台明显改善,学生规模与结构更加优化,国际化人才培养成效凸显,侨界贡献与影响力更加凸现,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取得新成绩,市政府支持更加坚强。



来自长春大学、成都大学、大连大学、广州大学、哈尔滨学院、济南大学、江汉大学、金陵科技学院、宁波大学、青岛大学、深圳大学、沈阳大学、西安文理学院、厦门理工学院等15个城市综合大学的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50余人汇聚一堂,交流探讨,共话发展。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会。


区域高水平大学研讨会的前身是全国十五城市综合大学联席会议,由江汉大学、广州大学、沈阳大学在2010年共同倡议发起,包括15所副省级城市综合大学。会议采取年会形式,每年确定一定的会议主题,以座谈交流为主要方式,由各副省级城市综合大学轮流主持召开。第十三次研讨会,将由深圳大学承办。  


我校曾承办第三次会议。

  2023年06月02日 10:3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