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101
学校党委召开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暨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
文:姚苏扬   图:胡婧怡   来源:党委统战部   二级单位审核:孟晖

5月31日,成都大学党委召开2023年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暨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校党委书记、统一战线和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彭晓琳,统一战线、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学校党委专职副书记胡秀强主持会议



刘强充分肯定了2023年上半年学校统一战线和民族宗教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相关工作正在按照年初确定的工作要点,切实、按期、高质量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他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五点意见。要做强政治引领,确保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要做实服务大局,确保法宝作用更加有形有效;要做优队伍培养,确保统战基础更加夯实巩固;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讲好民族团结成大故事;要筑牢思想防线,守好防范宗教渗透的校园底线。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夯实党委统战工作主体责任,发挥两个领导小组积极作用,结合主题教育阶段性成果不断开创学校新时代统战工作和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及省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听取了2023年统一战线重点工作和民族宗教专项走访工作情况,以及建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成都大学“四川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研究基地”建设情况。

  2023年06月01日 11:1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