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786
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执委Fernando Parente来访我校
文:李敏   图:胡婧怡 刘杰   来源:体育学院

5月30日上午,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Sports Federation,FISU)执委会委员、健康校园及高校关系部主任Fernando Parente先生一行来我校访问。学校党委书记刘强在中国-东盟艺术学院贵宾厅会见了来宾,双方就成都大学“健康校园”项目进行了友好会谈。党委常委、副校长彭晓琳陪同接待来宾。



刘强代表学校对Fernando Parente先生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在全球范围内开展的“健康校园”项目与学校的发展和育人理念非常契合,让学生全面健康的成长一直是学校坚持并为之奋斗的目标。刘强介绍,大运会对学校健康发展带来了重要机遇,学校现在拥有全球先进的体育场馆及运动锻炼、校医院、学生食堂等基础设施,拥有良好的学生体育活动机制和高水平竞技体育,学校一直重视并持续完善学生身体健康、全面营养、心理疾病预防、与社区健康融合提升等方面的机制建设,在大学校园和社区“健康校园”建设中体现高质量的大学教育水平。


Fernando Parente先生感谢学校的热情接待。他提到“健康校园”项目是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提出的,旨在为学生打造全方位的健康概念。该项目对于提升学校学生整体健康教育水平具有积极作用。费尔南多先生对成都大学在体育设施建设,学生饮食健康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表示高度认同,尤其对于成都大学致力于本地社区居民健康提升的愿景和做法高度赞扬。他认为高校要打开大门,与社区共享体育设施场地,推进社区居民健康教育,成都大学的这些做法,完全符合FISU健康校园的价值观,他非常愿意和成都大学一起持续推动健康校园理念的践行和国际推广。



会见结束后,彭晓琳陪同来宾参观了大运会医疗中心、运动员餐厅、排球场馆中心等地。体育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后勤处、附属医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交流活动。

  2023年05月31日 10:3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