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299
【学思想 共奋进】师范学院团队顺利完成成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调研工作
文:范小梅   图:张艳   来源:师范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四川省教育厅基础教育领域调研课题工作组和成都大学的领导下,成都大学师范学院牵头组织调研团队于5月22日至5月26日在成都市开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实地调研工作。


本次调研由成都大学师范学院院长李敏带队,统筹城乡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艳统筹组织,师范学院教育政策管理与评价研究所所长吕阳博士、师范学院职业教育发展研究所特聘副研究员张双志博士、统筹城乡教育发展研究范小梅副教授、刘晓博士及5名师范学院2022级研究生共同参与,围绕义务教育优质资源配置不平衡不充分、发展质量水平不协调、“择校热”等突出问题展开,旨在深入调查研究,持续深化认识,及时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通过调查研究为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提出可行建议。


调研组在锦江区与教育局、教科院相关同志座谈


调研组在高新区与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负责人座谈


调研组在龙泉驿区与教育行政部门分管领导及主要科室负责人座谈


调研组在都江堰市与教育行政部门及学校负责人座谈


在为期四天的调研工作中,团队先后对锦江、高新、龙泉驿、都江堰四个区域展开走访,并面向当地政府、教育局或教科院、学校、教师、学生五类主体,以现场座谈、师生访谈、问卷调查等形式展开调研,团队累计调研学校16所,其中,小学8所,初中8所,座谈30余位教育行政部门领导,访谈30余位学校中层及以上领导、问卷调查共收到1000余份教师答卷,初步形成了4万余字的调研记录。


自5月9日到凉山州展开调研以来,团队成员在前期凉山调研基础上,完善方案、研制框架、分配任务,调研工作有序有效展开,调研成果将进一步助力四川省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2023年05月30日 14:1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