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219
【学思想 共奋进】国家艺术基金中国岩彩壁画项目临时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实地学习
文:续晓涵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为贯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提升国家艺术基金中国岩彩壁画创作人才培训项目质量5月24日至5月27日,国家艺术基金中国岩彩壁画创作人才培训项目临时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实地学习,通过探寻川内石刻造像及壁画历史文脉,提升文化认同,激发创作灵感。



在实地学习期间,临时党支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学习材料,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同时,将政治理论学习和项目专家讲座、学术研讨、考察采风、创作实践等内容有机融合,用实际行动为厚植文化自信、传承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添砖加瓦。


通过实地学习,临时党支部党员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新性转化和创造性发展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四川外国语大学教师张利提到“传统雕刻艺术和传统壁画与当下的城市建设相结合,对挖掘我们优秀艺术宝藏具有很深远的意义。”


国家艺术基金中国岩彩壁画创作临时党支部将以行动践行理论学习成果,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岩彩壁画的传承与发展而努力。

  2023年05月30日 15:30  成都大学新闻网